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MENU

学院动态

向“零距离上岗”进发

——机电工程学院赴企业洽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2018年05月18日 11:17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龙轩  

为促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形成校企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学院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5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林勇、学校教务处处长鄢维峰、副院长李有兵等一行5人前往嘉瑞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洽谈2018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事宜。

林勇表示,用人单位普遍人认为,传统的社会招聘虽然成本低,但招到的员工相较于高职院校培养出来的学生,基础理论知识不够扎实,流动性大,较难职业化。在“现代学徒制”的实施过程中,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参与教学,能让我们的学生学习掌握的技能紧跟行业发展前沿,同时,学生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不断接受企业文化的熏陶,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忠诚度很高,适应岗位的能力也更强。

本次与企业洽谈的要点在于明确企业定制课程及专业课程内容,并拟计划成立驻企工作站,为企业培训学院提供社会服务。我院通过校企联合招生,共同制订现代学徒制人才联合培养方案,共同实施教学过程对接企业生产过程,共同开展以“职业身份”为载体的校企联合评价,明确企业和高职院校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中的主体责任,服务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


与企业洽谈人才培养方案 

与顶岗实习学生交流

合影留念

上一条:不忘教师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打造“双带头人”队伍 下一条:电气自动化教研室走访广州穗达电气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