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MENU

骨干教师

2023-01-04 12:48   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

陈杏妹

陈杏妹,机电一体化专业骨干教师,机械工程讲师/机械工程师中级职称、职业技能职业(工种)等级:数控铣工高级技师、5年多企业机械设计与制造工作经验,10年以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注塑模具CADCE与主要零件加工”二等奖;指导学生获第10、11、12、14届全国3D大赛广东赛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主要担任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图、电子技术、电工基础,AITO CAD、UG产品三维设计、机电一体化创新技能训练等课程。


石勇

石勇,自动化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在读,宝华国际高级评审专家,广东省机器人协会职业技能高级考评人员,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技能等级考评员,广东省技工院校职业技能考评员。曾就职于世界500强公司,有十多年央企工作经验,现就职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其科学技术成果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的奖励,是具有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


许芬

许芬,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双师型骨干教师,讲师,主要担任《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变频器应用技术》、《电机驱动与调速》、《工业组态监控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PLC应用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在校期间曾主持《电机驱动与调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基于模糊控制的多输入直流变换器仿真研究》科研课题、《工业组态监控技术》课程诊改、《工业组态监控技术》思政示范课程等项目的研究,主要参与了机电一体化专业省级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申请、省级专业实训基地验收、省二类品牌专业验收、IEET工程认证等专业建设工作。


罗辉

罗辉,毕业于湘潭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装备专业。毕业后进入湖南一家汽车配件公司工作10年。2012年进入城建学院以来,不断探索,不断进取。先后取得了1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发明专利。同时在申请的发明专利5项。


张志杰

张志杰,电气自动化专业双师型骨干教师。电气设计高级工程师职称,电工高级技师技能等级,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等级考评员,电工等级考评员,学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拥有20年的公司设计师履历,10多年的高校教师资历,公派赴日进修学习2年。公开发表专业论文10多篇,获批国家专利多项。现主要从事工业互联网控制技术、无人机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控制技术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采用一体化教学的专业课程,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多次参与指导学生参加全省大学生竞赛,有工业机器人应用、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电子产品设计等赛事,并取得省赛二等奖。


林书句

林书句,副教授、双师型骨干教师、高级技师、考评员、学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从教十几年,主要从事《传感器技术与应用》、《电子技术》、《电工技术》、《楼宇安全防范工程技术》、《电工考证》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好,多次获得学校教学质量优秀,深受师生好评。研究方向为电路与系统、智能控制,参加省级项目多项,主持校级项目多项,出版高职高专“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核心2篇。


安娟

安娟,副教授,主讲《工业机器人控制技术》、《自动控制系统》、《MES系统应用》等课程,研究方向为机器人技术。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参与国家级项目3个,主持或参与省部级项目12个,主持或参与市厅级、校级项目若干。发表论文12篇,专利5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比赛,2019年“AI智能造字”项目获得广东省金奖,国赛银奖,2022年“慧眼识图”项目获得广东省金奖。荣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优秀教师”等荣誉。2017年获得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高效课堂”案例评选一等奖。2012年荣获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学术交流活动优秀奖。2015-2016年,在特变电工从事光伏逆变器产品研发工作。拥有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证、电工考评员证、工业机器人考评员证。

夏长明

夏长明,机械工程副教授,汽车维修高级技师,汽车维修工高级考评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广东省高职教育交通运输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汽车类专业双师型教师,为学校2018年度重点引进人才。夏长明副教授原为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机电与汽车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长期从事汽车使用与维修方面的生产、教学、科研与管理,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成果丰硕。编著、主编汽车类专业教材16部,发行量达30 多万册,其中1部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主持及主要参与国家及省市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其中1项获得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三等奖;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其中2篇被EI收录。2012年度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016年度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2020年度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教学质量优秀教师,曾多次获得省部级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戴文彬

戴文彬,汽车专业教师、汽车工程师、汽车维修高级技师、考评员、广东省汽车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在汽车运输、服务企业工作多年,有丰富实践经验。现从事车用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动力电池结构及管理维护技术、混合动力汽车构造原理与检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汽车电控技术、汽车检测技术等课程教学工作,曾编写《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检测与维修》教材,指导学生在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成绩突出。


庄溢贤

庄溢贤,数控铣高级技师、1+X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在企业工作多年并从事职业教育十多年,有丰富的实践 及职教经验。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比赛获得“三等奖”,2021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械CAD赛项获得“二等奖”,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业组“三等奖”(校级),2021年教学质量测评优秀。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参与多项的社会服务项目。现主要承担专业综合技能创新训练(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产品设计与生产流程实训,中级数控车(铣)考证,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